close
【央廣RTI】南台強震 紅十字會搭橋國際援助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7 | 蘋果日報

本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臺提供 南台灣地震造成慘重傷亡,包括大陸、美、日、韓等各國捐款賑災,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整合國際善款搭起援建橋梁,將啟動急難救助、心靈撫慰和助學。「當一位小男孩在瓦礫堆受困長達38小時被救出時,讓救災人員大為振奮!」6日清晨強震,台南維冠大樓應聲倒塌,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處長徐孝慈接受中央廣播電臺「兩岸ING」節目專訪時分享搶救劫後餘生的歡欣與血淚。 紅會團隊在震災後連續5天出動320多名救災人員和志工,目前正逐一訪視災民,視需求提供協助。徐孝慈指出,紅會並未因這次震災特別募款,但接受來自大陸紅十字組織、香港紅十字會、澳門紅十字會、日本紅十字會,美國、日本及韓國政府的捐款。她說,這些善款將會儘量避免和政府資源重疊,除了針對罹難者和傷者給予慰問金和急難救助外,未來半年將著重撫慰災民心靈創傷,而協助就學則是未來長期的重點工作。(繼續閱讀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217/797524/【央廣RTI】南台強震紅十字會搭橋國際援助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