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佩霓:北市府官員多為開發派盡力溝通 | 即時新聞 | 20160331 | 蘋果日報

台北市政府近期因三井倉庫遷移案一事,飽受文化界批評。文化局長謝佩霓今直言,市府內部多數人還是以工程為導向,開發派在處理事情的時候,包括規劃空間與道路,還是沒有把人與人性等因素納入思考。她坦言,自己不曉得能在北市府「待多久」,但會盡力和市長柯文哲溝通,市長不是不能理解,只是在某些地方理解的速度比較一般人慢。謝佩霓今與媒體聚會,透露與柯的互動。她表示,自己在當文化局長前就和柯討論文資議題,當時兩人將文化古蹟比喻為「急救的病人」,柯主張「給他CPR馬上急救就好了」,但謝反問「CPR代價也很大,用了CPR後續生活會受到影響,生活品質也會有問題」,是不是讓大家一起思考更周延的辦法。謝說,她希望市長體認自己已不是外科醫生,很多事情需要更多面向的思考,特別是對古蹟、歷史建物,「市府如果在上頭劃一刀下去,未來需要花多久時間來縫合?」對於現在的市府內部作風,謝佩霓坦言,多數人屬開發派,大家在處理事情時比較沒有思考到人,空間、道路的規劃沒有把人放進去思考。她說,自己不曉得能在台北市政府待多久,但未來只能盡力和大家溝通,儘量告訴大家「深思熟慮並非毫無效率」。謝以自己第一次到市長室和柯文哲面談為例強調,當時柯問她的第一句話即是「妳的臉怎麼這樣?」,她向柯解釋,母親生她時第三周胚胎分裂不全,出生被診斷小臉症合併症;柯聞言還認真和她討論病情。但該話題結束後,柯意識到自己的表現很失禮,連忙解釋自己過去是個醫師,由此可見「市長不是不能理解,只在某些地方比一般人慢」。對三井倉庫的爭議,謝希望市府能有耐心和文化界持續溝通,如今市府的作法,就像外科醫生將病人綁在手術檯上,講一堆病人聽不懂的醫學言論,接著準備開刀,這樣的情境當然會令文資團體感到害怕。她認為,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妥協的方案;三井會議一次次開下來,「至少所有人都在捍衛我們的文化資產」。(陳思豪/台北報導) 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60331/829201/謝佩霓:北市府官員多為開發派盡力溝通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