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蔡正元談防災都更被她打臉「別再消費災民」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5 | 蘋果日報

台南大地震造成多人傷亡,讓台灣這個過年變得傷痛,防災都更的議題也隨之備受討論。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指出,日本自1924年起對於建物的防震就有嚴格要求,2014年起耐震都更更從四分之三住戶同意改成半數同意,他大酸民進黨立委對此議題多番阻饒,更點名姚文智、尤美女、田秋瑾等人該為此負責。對此尤美女也在臉書反擊,痛斥「請勿再藉機消費災民!」蔡正元在臉書點名姚文智、尤美女、田秋瑾「瞎起鬨」,「用一堆自以為是的理由,要嚴格管制都更,連防災都更,都要求必須經十分之九住戶同意,這是全世界最荒唐的標準。都更還要經過,全世界最複雜冗長的程序。」蔡正元並認為台灣若再不重視此問題,未來再發生大地震,後果可能不堪設想。尤美女看了後發怒,在臉書痛斥蔡正元消費災民,「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,就是像蔡正元之流,基於各種誤會或者無知」。尤美女更打臉,,將「都更」與「防災」綁在一起討論,就是錯誤的出發點,她也指出目前喊著要都更的地方,都沒有迫切防災需求,但卻是「有利可圖」的地方,有真的需求的反而不見財團有興趣。尤美女也強調「民進黨立委要求嚴格管制都更,理由只有一個,就是要保障人民的財產權,不讓「都更」成為財團炒房的工具而已。」(即時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politics/20160215/796044/蔡正元談防災都更被她打臉「別再消費災民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