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托魚年後價回跌 不少民眾爭鮮搶購

馬公第三漁港拍賣市場今天出現滿滿的土托魚等新鮮魚貨,售價也回跌至去年冬至前的價格,民眾趁著年假結束返台前大肆搶購,甚至有遊覽車整團遊客前往搶購鮮蝦魚貨,大喊便宜又新鮮。今天是農曆初四接財神,市場也都恢復營業,由於年假期間都是好天氣,今天有不少流刺網和延繩釣漁船返港,馬公第三漁港大小攤位除了是滿滿的新鮮土托魚外,還有鮸魚、肉魚、紅甘、海鱺、石斑、螃蟹、大蝦、狗蝦、白蝦、烏賊等,應有盡有。由於年假過後,土托魚的售價也回跌到去年產季的初期,5公斤左右,每公斤只有300元上下,至於10幾公斤的土托魚,也都下殺至600至800元間,比過年前便宜許多,馬公漁市場滿滿的人潮爭相搶購,昨天甚至還有來自台北和桃園等地的遊客,整部遊覽車開到市場外,整團遊客進場採買新鮮魚貨帶回本島。農曆年假期間,天氣持續好轉穩定,流刺網或延繩釣等漁船漁民,把握難得的好天氣,紛紛犧牲年假出海作業,為年後賺筆新春的漁獲收入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49701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