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股暴跌逾700點 公債殖利率跌到零

全球經濟前景的疑慮持續籠罩金融市場,日本股市9日盤初即重挫逾4%,一度大跌780點,至16,220點,澳股跌逾2%。避險需求應聲上揚,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首度跌到0,是七大工業國G7中前所未見的低點。日圓攀抵近一年新高,歐元也同步升值。美國股市周一全面下收低,紐約三大指數收盤跌幅都超過1%,道瓊指數盤中一度暴跌逾400點,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最低挫跌逾3%。蘋果逆勢收高,漲逾1%。歐洲股市跌至2014年10月最低,德國股市DAX指數盤中二度跌破9,000點大關,收盤重挫3.3%。亞洲主要股市中,兩岸三地和南韓、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股市今天仍休市。正常交易的日本Topix指數早盤就大跌4.4%,跌幅是去年8月24日以來最大;日經225指數也跌逾4%。東京 SMBC Friend證券公司首席策略師Toshihiko Matsuno說,日圓持續升值,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,金價上漲,「基本上市場氣氛是迴避風險。加上美國通膨增速減緩的疑慮不斷增加,市場信心動搖。」在能源和銀行股領跌下,澳洲標普/ASX 200指數早盤跌逾2%,今天恢復交易的紐西蘭股市跌1.3%。MSCI AC世界指數在亞洲早盤跌0.4%,從去年5月的高峰至今已跌18.8%,離熊市只剩一步之遙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/149542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