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維冠金龍大樓遭芮氏規模6.4強震襲擊,17層樓高的大樓應聲倒地,現場宛如廢墟災情慘重,鋼筋水泥處處斷裂,建築技師研判指出,該棟建物疑似因箍筋角度不足和混泥土強度不夠才導致倒塌,1999年921地震,台北縣新莊「博士的家」大樓因強震倒塌,造成45人死亡,28人輕重傷,據法院判決指出,也是因為箍筋角度不足、建商偷工減料所致。原「博士的家」住戶陳先生表示,看到台南那棟大樓的慘狀,就像16年前921大地震時的「博士的家」,真是太可怕了,當初921地震發生後,家中牆壁和梁柱傾斜且裂開,經鑑定確認是因混泥土灌漿不足、鋼筋太細、數量不夠和箍筋的角度也不足,才導致地震時大樓傾斜甚至倒塌。陳先生還說,不肖建商為了賺錢而偷工減料,真的是很沒良心,但是房屋沒發生問題前,也完全看不出異狀,住戶只能自求多福。(突發中心陳韋劭/新北報導)

新聞出處921災戶批建商無良民眾只能自求多福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ocal/20160206/792001/921災戶批建商無良民眾只能自求多福





7D4FE6294088167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terrenf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